L1050115.jpg

離開杏花林的時間才九點鐘,於是便轉往鄰近的樟山寺一遊。樟山寺建寺已近八十年,歷經數次改建而成今日鋼筋水泥建築,寺內供奉觀音菩薩。

 

然而,樟山寺最為台北人所知的,恐怕還是其俯視景美溪沿岸的好風景,以及免費取用的山泉水和熱茶吧。遊人可以自備茶葉茶具,也可以邊享用寺方提供的熱茶,一邊看風景,一邊與三五好友閒扯淡。

大學時代就常常和同學到樟山寺泡茶聊天,工作之後還來過幾次;但人事幾經變遷,一晃眼上次到樟山寺竟然已經是九年前的事情囉。不過景物似乎都沒啥變化,熟悉的感覺,讓我相當自在。

 

[01]入口。樟山寺由此去

L1050107.jpg

 

[02]茶水間就在右側廂房

L1050111.jpg

 

[03]極佳的視野,木柵景美新店盡收眼底

L1050113.jpg

 

[04]找找我的家

L1050114.jpg

 

[05]政治大學健行道

L1050117.jpg

 

除了循原路走回貓空之外,樟山寺還有兩條登山步道可以下山,一是直接走走到俗稱政大後山的環山二道,再從政大後山分岔出兩條路,可以走到傳播學院,亦可到中正圖書館後面的道南溪畔。另一條登山步道則是從樟山寺洗手間那邊下去,往東山高中方向前進,最後從老泉街下山。我選的是政大這一條路,這條步道有個俗名「飛龍步道」,全長約一公里,因此即使是不常登山的人,或者是體力稍差的老人小孩,走這條路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。尤其途中會經過政大行健道,兩旁樹木茂密,足以遮陽,石階佈滿青苔,一眼望去全是綠色,這段路讓人非常愉快。

 

 


 

 

樟山寺情報:

大眾運輸:在政治大學搭乘「小10」、「棕15」,於樟山寺站下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ap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