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1050163.JPG 

 

最近正逢台東縣東河鄉的晚崙西亞柳橙的盛產期,我也趁機訂了十斤來嚐鮮。

 

晚崙西亞橙,又名香丁,外型酷似柳丁,原產地為葡萄牙亞速島,別名弗林夏橙或晚生橙。晚崙西亞是柑橘家族中最晚成熟的一員。一般柑橘類從開花到成熟採收約需八到十個月的時間,但晚崙西亞卻長達十四個月之久。農家採收今年的果實時,樹上卻又早已開滿密密麻麻的白色小花,這些花又將結成明年的果實。因此,東河鄉農會的文宣上說,晚崙西亞橙是兩代同堂的水果,這話真是一點都沒錯呢。

 

 

照例先來個開箱照,十斤黃澄澄的23A晚崙西亞橙。

 

L1050164.JPG 

 

每一粒的個頭還挺大的。

 

L1050169.JPG 

 

切來試吃時,也嘗試削了一些橙皮,加到飯鍋裡一起煮。今天選用的是宜蘭的有機米:行健米

 

L1050159.JPG 

 

煮飯時廚房就已經滿室柑橘香了。打開電鍋蓋,準備吃有柑橘味的白飯。

L1050170.JPG 

 


 

東河鄉的晚崙西亞橙在每年二月底開始上市,現在也可以用網路訂購的方式,宅配到府,樂天市場的「真鮮美食通」就有在賣。今年的價格,十斤約為550元左右。

 

我考慮到柳橙必須能頂得住長途運送,所以收到晚崙西亞橙之後,我讓他們在箱子裡繼續熟成了一個禮拜,才切來吃;一週後,房間果然滿是柳橙香喔,而且甜度多了不少。品相完整、沒有受傷的晚崙西亞橙,室溫下可以放一個月也不會壞,所以單身人士一定能在一個月內吃完這麼一箱的。晚崙西亞橙唯一的缺點是皮比較薄,不好與果肉分離,吃的時候記得要多準備一些衛生紙,擦拭擦拭噴得到處都是的果汁唷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ap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